陰道內撐不到3分鐘?早洩自我檢測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3-05

美滿性生活是兩性情感的催化劑,但調查發現,亞太地區平均每3名男性就有1人早洩,在女性陰道內撐不到3分鐘,且台灣早洩男中,僅有1/4願意就醫,在亞太11個國家中墊底。醫師表示,許多男性沒有早洩問題的自覺,建議透過檢測量表評估嚴重程度,必要時主動就醫做診斷和治療,擺脫「快槍俠」的標籤。

根據統計,台灣早洩男性僅有1/4願意就醫,是亞太地區中比例最低。
根據統計,台灣早洩男性僅有1/4願意就醫,是亞太地區中比例最低。

太愛面子?台灣早洩男就醫率僅1/4

國際性醫學學會(ISSM)定義,3分鐘內在陰道內射精的即可稱為早洩。而最新一份針對亞太地區內14個國家、過去6個月中每月至少有一次性行為的18至64歲異性戀者所做的調查,發現自知有早洩障礙或憂慮射精情況的台灣男性中,僅有26%曾經就醫欲改善早洩問題,在亞太地區中比例最低。

調查也發現,68%男性曾經選擇以食補偏方、民俗療法等方法試圖改善早洩情況,且主要為就醫過的男性為主。不過,不到3分鐘就「棄械投降」,卻未覺自己有早洩問題的男性中,2/3願意敞開心胸,與伴侶討論。

早洩降低性滿意指數 亂用偏方更「不滿」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科醫師蔡維恭表示,多數早洩患者及其伴侶容易將其他性功能障礙與早洩畫上等號,不清楚早洩的定義以及成因,其實只要在行房時,若發現3分鐘以內就射精的問題,就應及早至醫院接受專業泌尿科醫師診斷是否為早洩。早洩不僅是男性的性功能問題,也是成為女性性生活不滿意的主因之一,應該勸導伴侶及早就醫診治。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