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白飯、甜點?「高GI食物」讓你越吃越容易餓!5個原則找出養瘦食物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5-03-05

近年來日本風行的低胰島素減肥法,其實就是「低GI飲食減肥法」。GI是升醣指數(Glycemic Index),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食物「造成血糖上升」的指數。 

當我們攝取高GI食物 

1.體內血糖值快速上升。
2.身體為了保持本來的平衡狀態,大量分泌用來抑制血糖的「胰島素」。
3.過多胰島素會促使體脂肪形成。
4.大量胰島素使血糖快速下降,造成饑餓感,使我們吃進更多東西。

當我們攝取低GI食物 

血糖值將維持在較穩定狀態,正常供應身體細胞利用,不會囤積過多脂肪,也不會有暴飲暴食的情形發生,當然也就不易變胖囉!

常見食物GI 

低( 55 ):全榖食物、豆類、豆腐、花生、綠色蔬菜、水果(鳳梨、西瓜除外)、多數海鮮及肉類、奶油、優格、原蜂蜜 

中(5669):義大利麵、糙米、栗子、麥片、芋頭、南瓜 

高(70):糖果、煉乳、白飯、貝果、烏龍麵、麻糬、吐司、玉米、山藥、山芋馬鈴薯、巧克力

也許你現在心想:「瞎米?可是我愛的都是高GI食物耶,難道註定要終生當個胖子嗎?而且難不成要把整張表背起來才吃東西?」別擔心~有以下幾個小祕訣來幫助你找到助瘦食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