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婚怨偶多!衝動前先聽4大建議

2015-03-0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愛得不夠的人,因為想太多而不願結婚;被愛沖昏頭的人,卻因為雙眼被蒙蔽,而衝動閃婚。

曾見過好幾對戀人,天雷勾動地火,一拍即合,如膠似漆,當下覺得宇宙間沒有任何人事能把彼此分開,自認感情無堅不摧,不聽盧姐的勸告,僅僅認識不到幾個月就閃電結婚!婚後果然吵鬧不休,大打出手,一下子女生離家出走,一下子男生跑去她娘家大吼。

激烈的爭吵影響到工作,雙方家長也因此隔空交戰,當時婚前所愛上的優點,在婚後全變成了致命的缺點,婚前來不及發現的習性,婚後才驚覺是自己最無法忍受的德行!結婚不到半年就成了怨偶,實在是不忍卒睹。

不是所有的閃電結婚都必然會成為怨偶,但是以概率來說,閃婚的幸福比例實在太低!如果你與認識不到幾個月的人有閃婚的念頭,請冷靜的參考下列的建議──

1)如果你們這麼確定就是彼此,請將交往期再拉長個半年九個月/既然這麼確定,應該也沒差這一點時間吧!

2)對於自己很在意的事情,不著痕跡的設定一點情境狀況題,看看對方的反應/例如,如果你很在意對方是否喜歡小孩,可以製造機會,安排姪子/外甥或親友的小Baby 與他相處,觀察他最自然的應對反應與肢體行為。

3)計畫一趟自助旅行/安排個一週或十來天的的旅遊行程,到離島、國內、國外都可以。重要的是,旅行最容易在短時間內看出一個人的生活習性和價值觀,藉由行程安排、消費的模式、旅途中遇到的突發事件、隨機應變的能力、對新事物的探索與接受度等,可以讓你們對彼此迅速的更加了解!不要等到度蜜月時才大吵大鬧,事情就會比較大條……

4)如果真的義無反顧,堅持閃婚,我們怎麼攔也攔不住,那麼請你最少也完成下列退而求其次的「底限行為」──

• 擬定生活公約。
• 婚前健康檢查。
• 認識他的家人/朋友。
• 別太快有小孩。

(本文摘自/我不要一個人孤單的過/時報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