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肉好幫手!馬鈴薯熱量低 4個必吃理由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3-0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年假已收假約兩個禮拜,掐指計算,逃跑的心,也該收得差不多,脫軌的工作進度,也開始漸入佳境,不過,該減的體重,相信還是有眾多人,仍脂肪纏身,走起路來,贅肉持續超自然震動,至於要如何快速恢復身材,也許馬鈴薯能夠扮演助瘦的關鍵角色!

因為烹調方式使然,馬鈴薯在不少人的眼裡,皆被列入高熱量清單之中,但事實上,馬鈴薯若能擺脫油炸、涼拌沙拉的掌心之中,其實是體重控制的好幫手,且看馬鈴薯有哪些營養價值:

1)馬鈴薯為全營養食材

一個中等大小的帶皮馬鈴薯不僅可以提供45%每人每日所需維生素C份量,還能補充人體每日建議攝取量18%的鉀元素,是接近全營養的食材。

2)同樣為主食類,馬鈴薯營養兼備

同樣為主食類的馬鈴薯,營養成分卻比白飯來的高,馬鈴薯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維生素C、維生素B、鉀、鈣、磷、鋅、鐵等礦物質含量也多。

3)含綠原酸,助身體抗發炎

帶皮馬鈴薯含有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是一種酚類物質,具有抗氧化功能,可緩和細胞發炎的狀況,而肥胖被認為是體內長期處於慢性發炎狀態的結果,因此多補充含有綠原酸(Chlorogenic acid)的食材不但可以增強免疫力,還能協助體重管控。

4)馬鈴薯熱量低

馬鈴薯熱量其實並不高,以半顆馬鈴薯為例,雖主要成分與白飯相同,都為碳水化合物,不過熱量卻僅僅只有70大卡,相當於四分之一碗白飯左右。

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食品科學及營養學副教授Britt Burton-Freeman也曾對馬鈴薯進行相關實驗,研究結果顯示,馬鈴薯非但不會增胖,若是以健康的方式烹調,還可成為體重控管的料理,可見馬鈴薯若能好好烹調,也能土中生黃金,減除體重好幾斤!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