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拖把」大解析!靜電拖把、除塵紙拖把....該選哪一種?

撰文者: 蕭歆儀2015-03-10

拖地板是費力氣的工作,因此選擇使用起來不容易累、不造成手部負擔的拖把很重要。不管是吸水力、輕巧度、可清潔面積…等都是可以考慮的購買重點。室內、外的拖把最好分類,另外易有油污的廚房和一般房間也要分用不同拖把。【出處:收納play no.40;文/蕭歆儀;攝影/陳熙倫、王正毅】

1.免清洗!除塵紙拖把

工具特色:利用不織布摩擦而產生靜電來吸附毛髮,不會讓灰塵到處亂飛,同時有耗材可替換,免清洗很方便。

優點:於乾燥地面的灰塵吸附力很好,而且拖把頭可以隨意調整角度。

缺點:對於非毛絮的固體污染物無法清除;另外,使用時需購買耗材更換。

適用狀況:適合大區域乾燥地面、木頭地板、高處牆壁的除塵。

使用膠綿拖把時,需先浸在水中軟化,先濕潤後再開始做清潔動作。拖把架還可以替換玻璃亮光布或地板亮光布使用,擦拭不同物品。

2.最省事!雙面拖把

工具特色:本體和一般可旋轉的拖把樣式差不多,但更加了貼心設計做區隔,是用上下翻動方式直接換面清潔,布面的斜度設計能清潔死角。

優點:拖把頭可翻動、布面可拆洗,雙面交替使用可以減少清洗拖把次數。

缺點:布面纖維長期吸附毛絮灰塵的話,容易卡髒,每次清洗需特別仔細。

適用狀況:適於清潔木地板、貼皮地板、塑膠地磚⋯等區域。

拖把頭可以下壓非常低,對於清潔極貼近地面的隙縫來說,非常好用方便。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