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恐肥胖、罹癌!WHO公佈全球十大垃圾食物

2015-03-12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垃圾食物是肥胖的罪魁禍首,也是造成健康問題的重大因素,為了健康與身材,請大家盡可能遠離垃圾食品。

1)油炸類食品

導致心臟血管疾病的元兇。含致癌物質。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質。

2)醃漬類食品

導致高血壓、鼻咽癌,腎臟負擔過重。影響腸胃粘膜系統。易得消化道潰瘍和發炎。

3)加工肉類食品(如火腿、肉乾、香腸等)

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防腐和保色作用)。含防腐劑,會加重肝臟負擔。蛋白質出現變質。

4)餅乾類食品(不包括低溫烘烤和全麥餅乾)

食用香精和色素過多。嚴重破壞維生素。含反式脂肪、高熱量、營養成分低。

5)汽水、可樂類

含磷酸、碳酸,會帶走體內大量的鈣。含糖量過高,喝完後有飽脹感,影響攝取正餐的食欲。容易胃酸逆流。

6)速食麵、膨化食品

鹽分過高,含防腐劑、香精。只有熱量,沒有營養。

7)罐頭類食品

破壞維生素,使蛋白質變質。熱量過多,營養成分低。

8)蜜餞類食品

含三大致癌物質之一:亞硝酸鹽(具有防腐和保色作用)。鹽分過高,含防腐劑、香精。

9)冷凍甜品類食品(如霜淇淋、冰棒、雪糕)

含奶油或奶精,容易引起肥胖及心血管疾病。含糖量過高,影響正餐。

10)燒烤類食品

過熱烹調會產生致癌物。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加重腎臟、肝臟負擔。

(本文摘自/王明勇的健康廚房/平安文化出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