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好忙哪有時間運動...破解「減肥失敗」的4大藉口!

撰文者: Mr. 司博特2015-03-12

本文獲Mr.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天呀!我這一身肥油,要怎麼瘦?」 

「自從開始上班後,完全沒時間運動,小腹都跑出來見人了…」 

「奇怪,明明每週都準時來健身房報到,怎麼老是不見成效!?」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類似的抱怨聲時常在周遭「環繞」,出現的頻率高到甚至能直接背下來,不用等對方開口,就可以猜到他又想講些什麼。 

有趣的是,多數人抱怨歸抱怨,卻還是一直在找藉口,不願意正視減肥、忽略運動的重要性。如此惡性循環下,要想減肥成功或養成運動習慣,將永遠遙遙無期。 

美國運動協會(ACE)的教練Paige Waehner就曾聽過無數個奇怪理由,像是小孩生病、鞋子被狗叼走、鞋帶壞掉等等,各種逃避說法無奇不有。 

所以,為改善這樣的情況,Paige Waehner刻意將這些客戶的表現記錄下來,歸納了以下幾種「常見的逃避心態」,並提出幾個改善方向,希望能協助大家早日脫離「藉口海」,不再當「理由魔人」! 

理由1:自認為時間不夠 

「回到家都多晚了,還有一堆雜務要處理,時間不夠啊…」,多數人都會選擇用這樣的藉口拒絕運動,但實際上卻窩在沙發裡,看電視滑手機、破解Candy Crush! 

其實你可以這麼做: 

等待朋友傳愛心或車票時,不妨先關掉手機,每週撥出2~3天,一次15分鐘,進行簡單的徒手訓練(就算是10分鐘都好!),只要有做絕對有進步。(參考時間卡卡系列菜單) 

兩週後,當你感受到變化,會更有信心保持下去,屆時又可以往強度更高的訓練邁進!重點就是那起頭的第一步!

理由2:等待「速成」的奇蹟出現 

「只要幾分鐘,打造六塊腹肌」、「她光靠這招就瘦到40幾公斤」、「OO速成減肥法」…這類斗大的標題就像減肥救星,總能成功吸引大家目光,因為每個人都渴望用最短的時間達到最大的效益。 

你可以試試這麼做: 

這些速成法所標榜的效果其實都沒有問題,可惜的是方法不夠全面!

某些速成法,單單控制飲食,卻忽略運動,儘管體重數字下降得漂亮,事實上身體的脂肪比例還是偏高。或是只靠運動,但飲食都沒控制,吃進身體裡的熱量永遠比消耗的多,想瘦也難。

減肥、培養運動習慣並非一蹴可及、馬上就能看見成效。而是需要多方配合,像是均衡飲食、運動習慣、良好作息穩定睡眠等條件,就等你跨出第一步去實現它。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