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達人親身經歷》10個一定會復胖的笨蛋減肥法,你還在做?

撰文者: 李一休2015-03-13

跟肥肉抗戰,大概是許多人一輩子的課題了!

什麼叫達人,就是幾乎許多錯誤的方法都試過,然後每次都失敗,但永不放棄,最後終於找到正確方法的人就叫達人。

而我就是那個幾乎什麼錯誤方法都試過的人。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什麼是雖然會瘦,但最後一定會復胖的笨蛋減肥法!

在我沒找到正確的方式之前,我曾經覺得減肥是一輩子最難做到的事情,看到想吃的東西不能吃,要挨餓,那根本是一件逆人性,全世界最痛苦的事情,吃是人類的本能,少吃餓肚子這件事是無法持續一輩子的!

所以第一個笨蛋減肥法就是:

1.用不吃東西餓肚子來減肥

一休在第一篇教你減肥的文章,開宗明義的講過,只要任何一種方式,需要讓你長期餓肚子的方式,都是錯誤的方式,因為餓肚子其實就是極低熱量飲食法,雖然會瘦,但會流失大量肌肉,流失肌肉的代價就是基礎代謝降低,因為你不可能一輩子少吃,而且挨餓久了很容易反彈爆發,等到一正常吃就會馬上復胖,而且因為沒有肌肉燃燒脂肪,通常馬上就會胖回去。

2.只吃單一食物

我用過最極端的方式之一,就是連續一個禮拜,每天只吃兩顆蘋果,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我當時自以為要減肥也要吃得營養,所以我覺得蘋果很營養,早餐吃一顆蘋果,中餐吃一顆蘋果,晚餐不吃,我連續這樣子做了一個禮拜,最後我瘦了5公斤,當時我覺得太棒了,沒想到第二個禮拜,我壓抑太久爆發了,開始大吃,結果馬上就胖5公斤回來,而且我變得極度疲勞、營養不良、流失肌肉、面黃肌瘦。

很多人以為吃單一食物就會瘦,什麼蘋果減肥、柳丁減肥、香蕉減肥、檸檬減肥、冬粉減肥、蒟篛減肥。但其實那就是極低熱量飲食法,後果跟餓肚子是一樣的,最後都還會胖回來還給你,而且會送你更多肥肉。

3.不吃澱粉減肥法

澱粉大概是所有減肥人的大敵了,所以常常看到很多人說「我不吃澱粉」!

的確,精緻澱粉是引起肥胖的主因之一,但澱粉是碳水化合物含量最多的食物種類,碳水化合物是人體重要的能量供給來源,如果你長期不吃澱粉,確實會瘦,因為澱粉的熱量通常也是高,所以很多人不吃澱粉,也很容易變成極低熱量飲食,加上長期不吃澱粉,體內的供能失調,有可能引起慢性酮症,酮體是好東西,但含量過多也會引起很多問題產生。

人體的有氧系統,就是使用碳水化合物跟脂肪來供給能量,如果你不吃澱粉,熱量又不足,身體很容易會拿蛋白質來燃燒,也就是肌肉,所以長期下來,一樣會變得營養不良且流失肌肉。所以,澱粉是一定要吃的,但要吃好澱粉,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我最推薦糙米,另外像地瓜、南瓜、芋頭、豆類、全麥類,也都是好的複性碳水化合物來源,只要用糙米飯取代白飯白麵,減肥就可以吃飽又健康!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