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紓壓又沒時間運動?7個上班就能做的速效解壓術,你一定要學!

撰文者: 美麗佳人2015-03-16

不置可否,身處在台灣的上班族女性,平均工作時間愈來愈長,累積的壓力和疲憊也愈來愈多,假如剛好妳是個工作狂、一忙起來昏天地暗、加上老闆指令密密麻麻、做事情也就那麼剛好很不順遂…當這一切同時降臨時,是不是很令人抓狂想罵OOXX,是吧?相信你我都曾有過這些經驗。

不過也因此,國外有許多健康/芳療專家去研究許多可以幫助我們紓壓的方法,就算妳真的沒空跑步、沒空去瑜珈、沒空下班後大吃大喝大睡覺(←這樣對嗎?)沒關係!這裡提供了7個身為忙碌職場女性,必備的超快速解憂紓壓妙招(特別強調上班時間就能跟著做),一定要學起來!

圖片來源:《穿著Prada的惡魔》電影劇照

1.緊張機制啟動時怎麼安撫?

「當壓力來臨時,我們的胃部肌肉會收縮,這種從腹部產生的緊繃不適感將會蔓延到全身」權威芳療與健康管理專家Irina Kushnir說。洋甘菊和生薑可以舒緩消化系統和達到放鬆的效果,薰衣草則能安定緊張的情緒,下次會議壓力來臨時,不妨來杯花草茶寧寧神吧!

2.正確呼吸就能紓壓!

健康管理權威Brian Ghessi博士建議以下的方法,藉由調整呼吸的方式來達到舒壓:

(1)筆直的坐正,先進行1~3個慢慢的深呼吸,由鼻子吸氣、嘴巴吐氣。
(2)將雙手放在胸前並重複步驟一的深呼吸,並留意每一次的吸氣都要讓胸腔從脊椎伸展開來。
(3)接著將手放在腹部,重複深呼吸的動作,感受吸吐氣之間腹部的起伏。
(4)最後秘密的小絕招是,每一次吐氣時,都在心裡大喊「啊~~~~」就能達到絕佳的舒壓效果。

3.在衣服上噴上檀木香

容易在會議前感到神經緊張嗎?權威芳療研究專家Robert Tisserand建議,在當日要穿的衣服上滴上2滴檀木香氛或精油,能有效舒緩緊繃的神經。下次開會前可別忘了試試看!

4. Stop!讓自己暫離工作環境

上班日要應付各種的突發狀況,導致緊繃的情緒總是說來就來,給忙碌的自己按個暫停鍵吧!無論是每小時休息3分鐘、和同事閒聊一下、或是站起來走走,任何能幫助妳短暫轉換注意力的小方法,都能讓妳有效脫離當下的緊繃感喔!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