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開惱人大象腿!巧吃消水腫3藥膳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3-17

惱人的壓力肥、水腫問題,讓你專胖下半身,一雙胖嘟嘟的「大象腿」怎麼都瘦不下來?中醫師表示,想要成功瘦腿、擁有性感象徵的「大腿縫」,不妨於日常生活中適度食用有助促進下身血液循環、利尿、消水腫的3中醫藥膳食療,就能輕鬆擁有黃金比例般的性感美腿!

惱人的壓力肥、水腫問題,讓你專胖下半身,一雙胖嘟嘟的「象腿」怎麼都瘦不下來?
惱人的壓力肥、水腫問題,讓你專胖下半身,一雙胖嘟嘟的「象腿」怎麼都瘦不下來?

下身肥胖有原因!腎虛、壓力釀梨型身

陳玫妃中醫師表示,造成人體下半身臃腫、肥胖,形成梨型身材的原因可分為兩大類:其一,為脾胃濕熱、腎虛,導致人體新陳代謝速率下降,大量水分堆積滯留於體內,所引起的一連串反應所致。其二,則是壓力導致的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規律症狀,或產後荷爾蒙紊亂問題所引起,而此類原因所造成的肝血不足、腎陰不夠的現象,也都會導致體脂肪囤積,下身肥胖的產生。

想要擺脫上述問題,除了減少壓力來源外,平時盡量避免食用醬菜、煙燻食品、醃製品等食材,以及鈉含量較高的醬油膏、番茄醬、沙茶醬等著料,都是避免下半身浮腫的方式之一。

瘦腿這樣吃!3中醫藥膳打造女神級美腿

此外,陳玫妃中醫師也推薦有助發汗利濕、消水腫3道中醫藥膳給大家,不僅以常見的冬瓜、黃椒、紅椒、花椰菜、蘋果、鳳梨等蔬果以及海產蛤蜊入菜;適度食用,更能代謝腿部多餘水分,有助重拾緊致、比例完美的纖細美腿。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