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與性慾有關?研究:女性睡眠越充足越想做愛

撰文者: 張瓊之2015-03-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過去曾有許多研究紛紛指出,睡眠不僅會影響肥胖、中風等機率外,現在更有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睡眠竟然也有促進情慾的效果,特別是女性,睡眠時間越長,隔天想做愛的慾望就會越高,由此可見,若想提升自己或另一半的性慾,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很重要!

每天多睡一小時 即增14%發生性關係機會

根據《每日郵報》指出,該研究主要是由美國密西根大學醫學院,針對171名年輕女性進行調查,結果發現,當女性睡眠不足時就會降低性慾,反之,每天若是多睡一小時的話,隔天與伴侶發生性關係的機率就會14%。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其實睡眠與性慾間的影響關係,顯少會受到他人關注,但據研究結果發現,睡眠不足會大幅降低女性的慾望,就算隔天早晨有慾火,但倦意來襲時,慾望就會跟著驟降,所以,擁有足夠的睡眠時間,不僅能促進身體健康外,還能增加性慾,只不過,由於男性引發性慾的原因與女性不同,所以,此次研究僅限用於女性身上,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性醫學雜誌》。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