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25歲,不練「肌肉」就等著變胖!健身教練掛保證的「腹肌養成運動」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03-18

筋肉媽媽產後腹肌一直不夠明顯,下定決心要在嶄新的2015年,確實找回六塊腹肌和性感線條!所以接下來,會有為期四週的訓練計畫,請大家跟我一起運動,希望四週後,你我都能擁有超迷人的「人魚線」、「川字線」、「馬甲線」…各種線!

在運動開始前,有些減脂健身觀念還是要再度強調一次,因為太多人有誤解:

1.有肌肉才會幫助消耗卡路里,達到減脂目的! 

有肌肉會瘦不下來?先瘦下來再練肌肉?肌肉讓我變很壯?……這些觀念真是大錯特錯!你看最酷愛運動的巴西超模吉賽兒·邦臣(Gisele Bundchen)有壯嗎? 

圖片來源: http://instagram.com/giseleofficial

肌肉=瘦肉,這樣講應該就很明瞭!別再把肌肉聯想到健美先生了!

一公斤肌肉體積,大概只有一公斤脂肪的1/4,這是為什麼,光用體重機測量體重很沒意義的地方。另外國外有最新研究,儘管脂肪與肌肉燃燒的卡路里,差距不如以往論點來的多,但身體在合成肌肉與維護肌肉的過程中,會大量消耗卡路里,因此鍛鍊與維持肌肉,絕對是新陳代謝良好的關鍵之一。

2.體脂肪夠少,才會有線條! 

看起來很瘦就不需要運動?不吃東西體脂肪就會變少?吃減肥藥幫你減少體脂肪?……這些也是害女人步入微熟年紀後,愈來愈胖的原因!

線條=「夠低的體脂肪」+「足夠的肌肉量」。 

體脂肪百分比愈低,包覆在我們肌肉外的皮下脂肪層就愈薄,肌肉紋理才看得愈清楚,而肌肉量愈足夠,輪廓以及形狀就會更加明顯立體。

但是,當你不運動,過了25歲後,因為代謝變慢,體脂肪會自動找上門!因為25歲後,每年會流失2.5公斤的肌肉,取而代之的,就是體積龐大又無法有效率消耗卡路里的脂肪!

還有,當你節食不吃東西時,人體的基礎代謝力會下降至少10%,當你以為拒絕吃進熱量的同時,其實身體消耗熱量的機制也停滯了!接著,身體會開始消耗你的瘦肉(肌肉)去產生熱量讓身體維持正常機能,所以無形中,你的瘦肉都不見了,只剩下脂肪在身上。

所以到底怎麼減脂肪增加肌肉呢?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