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玩會瘦!「淡水美食+天元宮賞櫻」一日路線大公開

撰文者: iFit愛瘦身2015-03-19

週末老是待在家裡嗎?女孩們可別悶壞自己!小編這次要介紹邊走、邊玩、邊享瘦的「賞櫻行程」,不僅能欣賞到漂亮的櫻花和天元宮,途中還會到淡水老街吃美食、北投泡溫泉,最重要最重要的是,一趟行程下來足足能多燃燒 550 大卡!

行程:從紅樹林捷運站出發(建議九點出發)→經紅樹林生態步道走向淡水捷運站轉乘公車(九點半)→走路五分鐘到天元宮→賞櫻兩小時(含走天元宮)→淡水河邊&老街含吃飯、紅毛城三小時(吃美食、看風景)→轉往北投泡溫泉→開心回家休息

走路運動共 550大卡

● 第一站:紅樹林生態步道

可別看「紅樹林生態步道」不長,它可是由水筆仔、招潮蟹、白鷺鷥、彈塗魚等特殊物種形成的「河口生態系」,大大增加了步行中的趣味,不妨和朋友比賽誰發現了最多小動物,也別忘了多呼吸一些戶外的新鮮空氣。

● 第二站:天元宮

來淡水怎麼可以錯過天元宮呢?在二月中到三月底賞櫻期,一樹樹粉嫩嬌豔的櫻花,構成仙境般的絕美景色,讓人忍不住駐足沉醉~

除了就近觀看櫻花,天元宮上方的視野也非常遼闊,令人身心舒暢喔!一圈圈走過五層樓,可以從各種角度、遠近欣賞櫻花,還能邊燃燒熱量,再沒有比這更棒的事了!>////<

● 第三站:淡水老街&紅毛城

一踏入淡水老街,馬上會被各式攤販、小吃給吸引,美麗的風景、歷史悠久的紅毛城,都是不得不好好細品之處。

美食小吃必吃推薦

既然已經出去玩了,如果因為怕胖而錯過當地的特色小吃,那就太可惜了!

建議大家可採兩人分食的方式,既能有效降低熱量,又可以多吃幾種美食,何樂而不為呢?

中午先走到較遠的真理街阿給老店,消耗一些熱量後,享用「阿給」和「魚丸湯」這兩樣在地美食。醬料可以稍微減量,比較能品嘗到店家對食材的用心,若能加份不淋肉臊的燙青菜就更理想了。

接著下午走到熱鬧的老街品嘗小吃,選擇「烤魷魚」+「碳烤臭豆腐」+「章魚小丸子」,再搭配一杯「酸梅湯」。

以上這些美食經兩人分攤後,一個人午晚兩餐加起來約攝取 900 大卡,也就是一餐約 450 大卡而已;倘若回家後覺得肚子餓,再吃點水果或小東西,也不用擔心發胖。

順帶一提,「鐵蛋」和「魚酥」熱量偏高,若要買回家享用,最好分次吃完或和家人分享,別一次吃完一整包唷!

● 第四站:北投溫泉

最後一站就是遠近馳名的「北投溫泉」!

除了有促進循環、加速代謝的效果,還能讓走了一整天的腿部肌群好好放鬆,如果能在泡澡時適度按摩伸展就更棒了。

到家時應該已經有點睏有點累了,就別再打開電腦或滑手機,趕快上床休息,為歡樂的一天寫下 Happy Ending 吧!

常見淡水美食熱量表: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