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冰箱才一會,蛋糕捲就變得塌塌的,你吃的是「鮮」奶油嗎?

撰文者: 吳燕玲2015-03-24

法朋(Le Ruban)的蛋糕卷出了名的難買!不是電話打不通,就是電話打通了,在你想要的日子、想要的口味,卻不一定有貨!所以每次想吃「法朋」的蛋糕卷,只好牽就它的日期,比方說,想吃原味的蛋糕卷,就問店員:「請問原味的蛋糕卷,離現在最近的日期是哪一天?」店員翻著大大的筆記本,找了半天,抬起頭來告訴你一個日期,如此這般,你才能吃到法朋的蛋糕卷。

法朋的蛋糕卷,此為「北海道起士」口味。

法朋的蛋糕卷,好吃的秘密在於「鮮」奶油

這不是因為法朋太大牌,而是法朋蛋糕卷中的鮮奶油,太嬌貴了!每次買法朋的蛋糕卷,回到家裡,只是這樣一段不到30分鐘的路程,蛋糕卷就會變得有點塌塌的,因為裡面的鮮奶油,實在太軟了。

這個鮮奶油,就是法朋的蛋糕卷,好吃的秘密,因為它是真正的「鮮」奶油。

為什麼說它是真正的「鮮」奶油?

明曜讀書會,請來了法朋的李依錫師傅,及鮮奶油進口商富華食品的老闆朱志豪,現場讓大家體驗,100%無任何添加物的鮮奶油,與一般市售鮮奶油的差異。

歐牧鮮奶油,此為乳脂含量35%商品

課程還沒開始,李依錫師傅在教室的一角,正在打發鮮奶油,引起大家圍觀,李師傅看著嘴饞的大夥,發了把小湯匙,讓我們一人挖一口來吃。

他指了指桌上,來自日本九州的歐牧(Omu)鮮奶油,說:「就是用這罐,我只加了5%的糖!」

李師傅同時也打發了安X的鮮奶油,從外觀上,輕易可分辨兩者的不同,安X色澤呈現淡黃,看起來比較「硬」,而歐牧色澤雪白,看起來鬆軟許多。

我們同時挖了兩種鮮奶油,試吃相比,歐牧鮮奶油,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忘記它是會肥死人的鮮奶油!

吃鮮奶油,可以有一種「清爽無負擔」的感覺,這就是歐牧「純生」鮮奶油的魅力!

進口這款鮮奶油的富華公司活潑又可愛的講師,仔細地解釋了鮮奶油的製成原理。

嚴格來說,鮮奶油本來應該是牛奶在靜置了一段時間後,因為牛奶中的油脂比水輕,所以慢慢浮上來的一層乳脂層,它的量大約只有一瓶牛奶的15%~20%。

只是這層乳脂,在送到消費者面前時,必需經過殺菌、均質、冷卻、填充、熟成等一連串的處理,如果只是這樣處理,它還算是「純生」的鮮奶油。

但是這樣的「純生」鮮奶油,保存非常不易,它必須在低溫的2~7度的環境中,才能保持不變質,更重要的,即使是如此低溫的環境,從製造出來的那一刻開始,它也只能保存14天。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