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起來!只要多「煎」一分鐘,就能讓炒飯變得粒粒分明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高木ハツ江2015-03-24

收乾水分,粒粒分明!爽脆可口

粒粒分明的炒飯,口感酥脆的配料。口感和味道一樣,都是左右美味的重要因素。

成功的祕訣在於炒到水分徹底收乾。炒法也蘊含訣竅哦!

叉燒炒飯
只要把白飯和蛋液仔細攪拌,讓每粒米都沾裹蛋液,即使是家用瓦斯爐也可以炒出好吃的炒飯。

蛋液和飯拌勻,稍微煎一下再仔細炒熟!

材料(2人份)
叉燒肉:100g
青椒:1顆
生香菇:4朵
白飯*:400g
鹽:1/2小匙
蠔油:1大匙
蛋:2顆
鹽:少許
麻油:適量
胡椒:少許
*溫的或冷的皆可。

 1人份 630Kcal
料理時間15分鐘

小知識:在家炒飯,沒有甩動平底鍋的必要!
揮舞甩動平底鍋炒飯的華麗姿態,總是讓不少料理新手非常嚮往。但是,在家炒飯時沒有必要甩動平底鍋。專業用瓦斯爐,火力是家用的好幾倍。甩動平底鍋或炒鍋快速翻炒,是為了避免食材燒焦。用家庭火侯炒飯時,用鏟子小心翻面就可以了。不停甩動鍋子,小心反而會讓熱流失、加熱時間變長,導致食物過於軟爛、口感變差。

1.預先準備工作
叉燒肉切成1.5cm小丁;青椒剖半後去除蒂頭與籽,切成1.5cm方形片狀;香菇的梗去蒂頭後切薄片;A料調勻備用。

2.白飯和蛋液拌勻
調理盆中放入白飯。用另一個調理盆打好蛋液後,加到飯裡。加入鹽巴,用木鏟仔細攪拌到所有的飯都變成黃色。

1
2
3
4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