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莉摘卵巢輸卵管 《手術日記》全文

撰文者: 黃曼瑩、林芷揚2015-03-25

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繼前年因為預防癌症發作,進行手術切除乳房後,近日再宣布已又摘除了卵巢和輸卵管。她勇敢的在《紐約時報》宣告手術日記,令人動容。她表示,已經和醫師討論之後雌激素、黃體激素的替代方法。國內婦產科醫師則對此表示,裘莉有危機意識,做法正確,尤其呼籲有婦癌基因缺陷的婦女要特別注意。

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摘除卵巢和輸卵管預防癌症,希望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具有相同罹癌風險的女性。(圖片取材自《紐約時報》)
美國女星安潔莉娜裘莉摘除卵巢和輸卵管預防癌症,希望將自身經驗分享給具有相同罹癌風險的女性。(圖片取材自《紐約時報》)

安潔莉娜裘莉在《紐約時報》發表的「手術日記」全文:

兩年前我曾經撰文分享我選擇預防性切除兩邊乳房的事情。如今,抽血檢查發現我本身帶有BRCA基因,造成高達87%的機率會罹患乳癌,50%的機率罹患卵巢癌。事實上,我的母親、祖母、阿姨都是死於癌症。

我希望其他帶有相同疾病風險的女性知道他們可以如何選擇,於是我承諾會持續分享有用的資訊,包含我的第二次預防性手術,也就是摘除卵巢和輸卵管。

我計劃進行這次手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次的手術沒有乳房切除那麼複雜,但是它的後續影響卻更深遠,因為摘除卵巢和輸卵管代表一個女性被迫進入更年期。在手術之前,我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做了準備,和醫生討論各種可能的選擇、研究替代藥物,同時計劃如何補充雌激素和黃體激素。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