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竟混油!藥師教你這樣選魚油

撰文者: 黃曼瑩2015-03-26

「食」在不安!連魚油也出包?彰化縣衛生局抽驗10件市售深海魚油軟膠囊,發現竟有8件進口魚油EPA及DHA實際含量低於標示含量,衛生局懷疑業者「混油」。藥師表示,魚油來源仍是天然食物最佳,此外,需要補充魚油產品時,應為避光容器包裝,品質較有保障。

補充魚油產品時,應注意魚油膠囊的EPA和DHA,在包裝時避免品質受到影響。
補充魚油產品時,應注意魚油膠囊的EPA和DHA,在包裝時避免品質受到影響。

現代人注重養生,常會購買保健食品,尤其魚油富含Omega-3,包含EPA及DHA,不但能保養心血管,對於心臟、免疫系統、發炎症狀、氣喘、乾眼症、大腦發育、產後憂鬱症等,都有所助益;根據研究發現,人體Omega-6及Omega-3正常比例為1:1,但隨著年齡增長、生活及飲食習慣影響,兩者比例大幅改變至20:1。

魚油包含EPA、DHA 屬於必需脂肪酸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指出,當Omega-6及Omega-3失衡,正是導致體內慢性發炎、濕疹、皮膚搔癢、氣喘、免疫機能失調等主要原因之一,更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的機率。

Omega-3蘊含在綠葉蔬菜及深海魚蝦類油脂中,其中魚油包含EPA(二十碳五烯不飽和脂肪酸)、DHA(二十二碳六烯不飽和脂肪酸)為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屬於必需脂肪酸,攝取足夠的Omega-3脂肪酸,能平衡過多Omega-6脂肪酸,有效抑制發炎症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