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卵巢早衰 黨參肉桂紅棗調體質

撰文者: 張世傑2015-03-26

好萊塢女星安潔莉娜裘莉預防性切除卵巢,引起全球粉絲高度關注與討論。中醫師指出,想要擁有健康的卵巢,首先一定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日除應多運動外,建議可用藥膳黨參肉桂紅棗飲,或是三陰交穴道按摩,調理體質,以緩解卵巢早衰所帶來的夢魘。

黨參肉桂紅棗飲,中醫認為能溫補脾腎、益氣養血。(圖片提供/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
黨參肉桂紅棗飲,中醫認為能溫補脾腎、益氣養血。(圖片提供/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

台灣基層中醫師協會理事長、開業中醫師陳潮宗指出,女性的一生,從青春期發育、月經來潮、到生育期、最終月經停止,都與卵巢功能的興衰息息相關,卵巢對女性具有特殊的意義,不僅掌管了生育,其分泌的激素,更是女性永保青春的重要關鍵。

女卵巢功能 40歲走下坡

尤其是,女性一生的健康與卵巢功能好壞也有密切的關聯,特別是女性從35歲開始,卵巢功能將從鼎盛狀態走向衰退,直到最後功能完全衰竭,但現代人因生活步調緊湊、工作壓力大,及不良生活方式等,容易導致卵巢提前早衰,嚴重威脅女性身心健康。

防卵巢早衰 黨參肉桂紅棗飲

材料:黨參15克,肉桂3克,紅棗10枚,紅糖10克。

作法:先將黨參、紅棗洗淨,入鍋,加適量水,煎煮30分鐘,再加入肉桂,煎煮5分鐘,去渣取汁,趁熱加入紅糖即成。

功效:溫補脾腎、益氣養血、溫經通脈。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