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坐」時數太長?每次只要3分鐘,辦公室運動就從「椅子」開始

撰文者: Mr. 司博特2015-03-26

本文獲Mr.司博特司博特logo授權刊登,原文出處

想想看,你真正有在運動的時間是不是只有早上?

每天都用百米賽跑的速度,在最後一刻衝進公司,完成任務代號:「打卡」後,接著一屁股坐下,開啟與椅子的八「黏」抗戰,只有午休時間才有機會短暫休兵,起身動一動。

多數上班族每天都在重複類似的輪迴,有些人甚至得持續到下班時刻才能結束和椅子之間的戰役,一整天下來幾乎沒什麼移動到身體。

不僅如此,不少人的屁屁回到家後還要和沙發纏綿一番!彼此間你儂我儂,情感之深,讓你不忍心、也不想要拆散他們,導致大家一天累積的工「坐」時數不斷上修……

面對上班族們這樣的「坐」息型態,美國運動醫學協會(ACSM)也曾發表期刊表示,坐在椅子上的時間與罹患心血管、肥胖及糖尿病等相關疾病的機率,有明顯的正相關。

而久坐所帶來的副作用還不只這些,聳肩、腰痠背痛、下盤變得鬆弛等情況,也都是很常見的影響。

最困擾的是,上班時間光是處理業務就快分身乏術,甚至連去洗手間都要擠出時間來;加上辦公室裡沒有任何健身器材可以使用,想要活動身體恐怕是難上加難。

但與其繼續坐著、扶腰、捶肩、喊痠痛,司博特秉持著「有做總比沒做好」的精神,利用辦公室裡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發展出一些簡易的動作,想幫助大家適時活動身體。

你只需要在每次上完洗手間、屁股準備歸位前,選擇一樣物品、做一組動作、一次花少少的3分鐘,一天累積下來,就能在不知不覺中完成辦公室系列,更能減少不適感發生的機會,可說是一舉多得!

事不宜遲,今天我們就先從「椅子」開始,之後也會再推出其他器材的文章,教大家一起來動一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