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皮、烤焦麵包別急著丟!家事達人7招「萬用食材清潔法」,清潔又除臭

撰文者: 林素芬2015-03-26

食物跟好吃不好吃有關係之外,事實上它還有一些令人想不到的妙用喔!跟阿芬老師一起來發現這些有趣又實用的妙招!【出處:臉人的家事四季百寶箱;作者/林素芬】

1.烤焦麵包除臭

餐具櫃常常會因為許多原因產生怪味,我們除了把櫥櫃清乾淨之外,還可以放個小東西來消臭喔!我們可以把烤焦的土司剝成三到四塊,用紗布包起來之後,放到櫥櫃裡。烤焦的麵包具有活性炭,所以可以幫助消臭,不過我們可以用有一點烤過頭的吐司,而不是烤的全黑的吐司喔!

2.馬鈴薯皮清玻璃杯

如果發現到玻璃杯沒有以前晶瑩剔透,要怎麼辦呢?有一樣妙方,就在馬鈴薯的皮裡。馬鈴薯皮內側含有澱粉,只要用剛削下來的就可以把玻璃的白霧清洗乾淨,馬鈴薯的內皮來刷擦玻璃杯再沖沖水,想不到馬鈴薯皮還能這樣鞠躬盡瘁吧?

3.出外可用麵粉來洗碗

在我們出外烤肉、野餐的時候,最麻煩就是要清洗那些帶出來的鍋碗瓢盆了。如果擔心用洗潔精洗碗會污染大地的話,我們可以多多利用烤蛇餅剩下來的麵粉,要洗碗的時候,只要拿出來加水一用,就可以把油污去乾淨了喔!看看四週的環境,一點泡沫都沒有,真是環保的洗碗方法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