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眼袋黑眼圈!巧吃香蕉蘆筍4蔬果

撰文者: 洪毓琪2015-03-30

惱人的眼袋、熊貓眼問題,不僅讓人看來無精打采,更是女性美麗外貌的一大殺手!想要改善上述肌膚問題,難道就只能依靠厚厚的粉底、遮瑕膏遮掩嗎?其實,除了透過美妝保養品加持外,適度食用生活中容易取得的香蕉、蘆筍等4蔬果,也能達到淡化黑眼圈、預防眼袋形成的作用!

惱人的眼袋、熊貓眼問題,不僅讓人看來無精打采,更是女性美麗外貌的一大殺手!
惱人的眼袋、熊貓眼問題,不僅讓人看來無精打采,更是女性美麗外貌的一大殺手!

好萊塢影星御用營養師金柏莉•史奈德(Kimberly Snyder)在其《一週見效輕.美.食》一書提到,造成黑眼圈產生的原因與腎上腺素負荷過重有關,飲食中攝取過量的咖啡、咖啡因、糖,乃至睡眠不足、壓力都會增加腎上腺的負擔,使惱人熊貓眼爬上臉。

至於眼袋則多為眼周下方的血管膨脹或異常充血所致,由於眼部下方的肌膚相當細薄,攝取過量的鈉攝取過多的鈉會使眼周肌膚腫脹、凸起,使鬆垮、浮腫的眼袋問題找上門!想要改善上述問題,不妨先從戒掉重口味食品、減少飲食中的鹽分攝取,增加有助細胞排出多餘水分的含鉀美肌食材攝取做起吧!

美肌食材1-香蕉

睡眠不足是黑眼圈的一大禍首,而香蕉富含維生素B6,有助於避免興奮與失眠的情況,同時也含有鎂,可改善睡眠情況。研究人員也發現,營養、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和香蕉中所含的必需胺基酸,再加上色胺酸,三者的結合具有抗憂鬱並使你保持好心情的效果,這對於肌膚健康相當有利,因為當你開心時,你就會睡得更好也吃得更好,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出更有利的選擇。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