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圖為證》軟趴的青菜用50℃水清洗,立刻像現摘的一樣新鮮美味!

撰文者: 平山一政2015-03-30

實施了50℃清洗後,軟趴的蔬菜再次脆嫩復甦。這猶如魔法般的呈現,正是在50℃促成的熱休克與熱水作用的綜效之下,所帶來的現象。採收後的蔬菜,為了盡可能避免水分流失,會縮小氣孔。因此,當蔬菜一接觸到50℃的溫度,便會引起熱休克,瞬間打開氣口。接著,熱(水分)便從氣孔滲入,使筋絲纖維、澱粉和蛋白質補回流失的水分。換言之,這是藉由細胞恢復水潤狀態,好讓蔬菜由內而外復甦過來。【出處:50℃清洗&70℃蒸煮的美味魔法!-改變溫度,提引食物原味,吃得更健康!;原水提供】

一、菠菜

軟趴的菜葉再次脆嫩復甦

before

50℃清洗1分後

雙手捧著菠菜,讓沾有泥土的根部得以浸泡在熱水中,輕輕搖晃清洗。

after

之後,移至竹篩上靜置片刻,隨著熱氣的蒸發,菜葉也會愈發挺立。

二、草莓

變飽滿富有光澤,連蒂頭也恢復活力

before

50℃清洗1分30秒

將草莓放入熱水中,以雙手輕輕搓洗,洗去表面的髒汙。

after

之後, 移至竹篩上放涼。只見草莓變得更鮮豔欲滴,連蒂頭也恢復活力。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