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新寵!吃鷹嘴豆泥降血糖又減重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3-31

你聽過鷹嘴豆泥(hummus)嗎?這種中東地區常見的食物,現在在美國相當風行,20%的美國家庭餐桌上都看得到,簡直快跟花生醬一樣普遍!鷹嘴豆泥富含維生素、礦物質、抗氧化物,對於預防心血管疾病和高膽固醇很有幫助,還可當作減重時的點心;美國名媛克莉斯汀卡瓦拉瑞(Kristin Cavallari)在2014年生下第二個寶寶後,就配合吃鷹嘴豆泥成功瘦身9公斤!

鷹嘴豆泥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飽足感又能幫助減重。(圖片取自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
鷹嘴豆泥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飽足感又能幫助減重。(圖片取自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

根據美國每日醫療網《Medical Daily》的報導,美國乾豆與扁豆協會(USA Dry Pea and Lentil Counci)指出,2013年美國鷹嘴豆泥的商機高達2.5億美元,越來越多美國家庭開始吃這種健康食物。什麼是鷹嘴豆泥?它是由搗成泥狀的鷹嘴豆(chickpea)(又稱雞豆或雪蓮子)、芝麻醬、檸檬汁、大蒜、油所攪拌而成的糊狀物,可以加在三明治裡面,也可以當作魚排、雞肉、烤馬鈴薯的佐料,而克莉斯汀卡瓦拉瑞則是用薯片沾著吃,當作產後瘦身的午後點心。

加州營養學者帕茉爾(Sharon Palmer)指出,鷹嘴豆是營養價值很高的豆類,富含蛋白質和纖維質,可降低膽固醇、罹患心臟病和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它的高飽足感還有助於減重。以下鷹嘴豆的6大好處,你一定要知道!

【鷹嘴豆泥的6大神奇功效】

1.改善貧血

補血不是只能吃豬肝或牛肉,鷹嘴豆就是植物性鐵質的優良來源!加拿大營養與塑身專家維克斯(Shara Vickers)還說,鷹嘴豆含有部份維生素C,有助於植物性鐵質的吸收,對於改善貧血有幫助。而鷹嘴豆泥又含有芝麻醬,芝麻可以幫助將氧氣輸送給紅血球,加強補血效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