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多年...床事好膩?6個方法,教你重新和另一半冷飯熱炒!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陳保仁 醫師2015-04-01

結婚超過14年,陳太太特別提醒我…小三當道,大老婆難道真的沒價值?勒令我載文提醒諸位情海男女,要珍愛枕邊人。

「但是其實同一個伴侶相處久了,的確會遇到炒飯時的困境…」我小聲的嘀咕。

「不管!你好好給我找出解決方案,否則......」陳太太大聲的說。

所以..以下這一篇【炒冷飯專刊】出籠了

相處多年(或是結婚多年後),炒飯時會遇到的問題倒底有哪些?根據國外多個知名性學研究中心提出以下六個常見問題,當然只提問題不是一個臨床醫師的風格,以下一併提出建議的解決方案(solution):

1. 老對象、老面孔、老地方、老招式

人相處久了,熟悉真的會讓激情減少,很多事情會變成例行公事(所以炒飯又稱辦事),然而熟悉腦神經科學或是性學賀爾蒙的朋友就知道,這會讓多巴胺 (Dopamine)下降。

解藥:

變換。

當然老友與老夫老妻是不能隨便更換,如同主菜不換,但是前菜、醬料、甜點、擺盤、裝潢等就可以換一換囉,為了怕仍有清純讀者不了解,以下處方請參酌服用。

A. 換個地方:餐廳(廚房也可以,如果夠大,還有要清乾淨喔)、客廳、浴室、花園、前院(如果你們家有)……當然各種情境風的摩鐵也是好選項(要編一些預算,還有不要在情人節這一天去擠)。

B. 換個時間:老是晚上,忙完了,也累壞了…所以換個時間,有時會有偷情的Fu。

C. 換個姿勢:嗯,這點我不多說明,但是提醒大家,在換新姿勢前要跟另一伴告知一下引用來源,不論是網路或是A級教學片,甚至秀出本篇文章,相信我,這會是你的保命符。門診及日常生活告訴我,突然有新招出來一定會被起疑的,小心一番用心變成劈腿證據。

2. 太忙、太累

有家庭甚至有小孩就知道,忙了一天,把所有雜事、小孩搞定後才可能有時間,但是也累癱了…

解藥:

take a romantic break,沒錯,就是來個浪漫片刻!

其實就是重新排順位,把給工作、家事及一堆狗屁倒灶的垃圾事排開,將優先順序留給另一半,簡單說,要以「約會」的態度與心情辦理。對於還在狡辯沒時間、沒機會的朋友們,獻上網路上的順口溜「時間,就像事業線一樣,擠一擠就有了;機會,就像寶貝一樣,緊緊握著,就變大了。」懂了嗎?快去安排時間吧!

1
2
3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