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原來喝對時間才能瘦!「咖啡減肥法」的5個秘密

撰文者: 磯部 奈央2015-04-01

有沒有聽過「咖啡減肥」呢?相信不論是知道的人或是試過的人都不在少數吧!

但是,這個減肥法並不是光喝咖啡就可以了,試了咖啡減肥法卻毫無效果的人,是不是沒有做到以下事項呢?

1. 每天飲用1~3杯的咖啡

一次大量飲用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應該每天攝取1~3杯,分開飲用。

建議大家在代謝最好的上午飲用。相反地,在夜晚飲用時,因為其中所含的咖啡因就一般而言「咖啡會妨礙睡眠」,雖然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但是基本上是無法擁有良好的睡眠的。所以最好避免在睡前飲用。

2. 運動前30分鐘飲用

最能提升脂肪燃燒效果的咖啡飲用方法就是配合運動。但是,並不是大量飲用就能提高效果。運動開始前30分鐘,放鬆心情喝杯咖啡就能提升效果了。

3. 淺焙滴咖啡

罐裝咖啡或是即溶咖啡對減肥也是可以的,但是若是要提升效果的話,建議大家飲用咖啡因及綠原酸含量高的滴咖啡。

此外,因為綠原酸不耐熱,所以比起深焙咖啡豆不如選擇淺焙咖啡豆。若是有時間的話,還建議大家可以試試滴咖啡的樂趣。

4.80度左右的熱咖啡

冰咖啡與熱咖啡,較具有減肥效果的是熱咖啡。

天氣越來越熱,是讓人想要喝冰咖啡的季節吧!但是,要讓自己的身體產生熱才能消耗熱量,所以為了提高減肥效果應該飲用熱咖啡。

此外,在泡咖啡時,熱水會讓咖啡中所含有的綠原酸流失,所以最好使用水溫在80度左右的熱水會更顯效果。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