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沒有滑滑的」就算洗乾淨!徹底清除殘留洗髮精的方法是....

撰文者: 玉村麻衣子2015-04-05

洗頭髮的時候,妳是不是用熱水淋濕就馬上洗頭呢?

其實大家都這樣洗頭是NG的,會為頭皮與頭髮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這次再跟大家介紹一次「正確的洗頭方式」。

首先3分鐘熱水沖洗!從今天開始做起的洗髮步驟

根據美髮的綜合資訊網「頭髮美人」營運負責人中川由香小姐的說法,頭皮分泌大量的皮脂,如果不清潔乾淨會孳生細菌與微生物,造成油臭味與發癢、頭皮屑。還有就是,毛孔中堆滿皮脂,也會引起掉髪與頭皮粉刺。

想要不傷到頭髮和頭皮,又能把污垢清潔乾淨,推薦大家以下的洗髮步驟:

1. 熱水溫度為38~40度

太燙反而會連必需的皮脂和水份沖洗掉,使得頭皮與頭髮乾燥。另外,溫度太低也無法完整清除污垢。最恰當的溫度是38~40度。

2. 「單用熱水」沖洗3分鐘左右

弄濕頭髮直接抹上洗髮精是NG的!其實,只要仔細清洗,光是用熱水就可以洗去頭髮表面上的髮蠟或定型液。而且先用熱水沖洗,多少可以沖掉污垢,也可以減少接下來的洗髮精用量,不需用力搓洗就能把污垢清潔溜溜。嚴禁使用指甲!

短髮~中長髪的話基本上是2~3分鐘,長髪則是3~5分鐘,然後以指腹按摩頭皮輕輕清洗喔。

3. 用「起泡網」作出綿密的泡沫

大多數洗髮精刺激性強,直接抹在頭皮上可能會出疹子。洗髮請一定要用綿密的泡沫來清洗。不過,不習慣的話既搓不出泡沫又浪費時間。

所以,推薦給大家的是起泡網。最近專用的起泡網在百元店也買得到,一定要買來試試看喔。

4. 搓好的泡泡放在頭上,用指腹清洗

就像在用熱水沖洗時,不用指甲,以指腹按摩清洗。重點在於以覺得「舒服」的力道,輕輕按壓頭皮。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