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夯疊煮料理》免加水!20分鐘香濃「咖哩番茄牛肉鍋」端上桌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4-06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像這樣的天氣,最適合吃鍋煮咖哩料理!這是從日本近日最流行的「疊煮料理」,將蔬菜和肉片依序層層堆疊在鍋子裡煨煮,重點是「完全不加一滴水」!只加了酸甜多汁的番茄以及辛香甜美的洋蔥和紅蘿蔔,最後再擺上肥嫩豐腴的牛肉片,蓋上鑄鐵鍋蓋,小火悶煮20分鐘!

食物中的水分因為高溫慢慢釋放出來,熱熱的水蒸氣在鍋內充分循環,鍋中咕嚕咕嚕又熱鬧有餘,伴隨著滿室的幸福香氣,是一首和諧的蔬菜協奏曲。起鍋前加入咖哩塊,番茄的天然酸甜和洋蔥的焦糖甜香,與咖哩巧妙的融合著。

因為「無水」,每一滴都是食材真實的原汁原味,這麼簡單的咖哩牛肉無水鍋吃起來竟有深沉甜美的味道,老胡吃了一口還大驚說:「怎麼會有焦糖味!實在太好吃了~」這也是人生的幸福之味吧!

<材料>

牛番茄……..2大顆

洋蔥........1大顆

大蒜.........2瓣

紅蘿蔔........1根

牛肉火鍋片........200g(建議選帶點油花的牛肉片)

咖哩塊.........2小塊

<準備工作>

將牛番茄、紅蘿蔔切塊,大約2x2cm一口大小

洋蔥切絲、大蒜切末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