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關鍵30分鐘!做3件事降血糖消脂肪,簡單打造易瘦體質

撰文者: 陳秋婷2015-04-09

想要培養易瘦體質的關鍵,不在於斤斤計較卡路里,而是在於吃對食物、規律運動並搭配良好作息來達成,努力提高基礎代謝力。只要有正確的習慣養成,就能讓你燃脂更有效率。 

Point1三餐都要吃,尤其絕不能不吃早餐 

人在8小時睡眠當中,會消耗體內大部分的熱量,早餐是每天新陳代謝的開始,如果不吃早餐,代謝速度就會下降,只能等到下一餐進食時才有能量恢復代謝能力。 

減少用餐次數也可能在下一餐吃得更多,而且用餐次數少,會讓基礎代謝率下降,更不利熱量消耗。萬一晚上餓得受不了又吃宵夜,反而吃進更多熱量。其實只要飲食均衡不過量並搭配運動,讓消耗的熱量大於攝取熱量,就能健康瘦身。 

Point2:飲食要均衡,不能只吃蔬菜水果 

我們每天三餐都必須攝取脂肪、蛋白質、醣類、礦物質、維生素、水六大類營養素,若長期將蔬菜水果當成主食,或只吃單一食物減重,身體會缺乏營養補充,此時新陳代謝也會降低。 

即使是減重期間也要注意飲食均衡,最簡單正確的飲食,其實就是「肉、飯、菜」,但將份量控制成少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