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再笨的人也可以自己做!減肥達人親授,一份只要200卡的超棒減脂料理

撰文者: 李一休2015-04-10

常常都有很多外食的休粉,覺得要自己準備食物不方便,或者是準備好了帶到公司無法加熱,以致於放棄控制飲食這件事。其實只要善用材料,料理苦手也可以為自己準備超棒的減脂餐,這道料理適合的對象:

1.上班時間不多的外食族

2.運動後的補給

3.下午茶的點心

4.吃飯地方無加熱工具的人

5.無瓦斯爐的租屋族

6.想要身材更好的減脂減重族

哈哈,其實就是所有人都適合啦!因為這道料理很方便,低卡好吃又健康,所以不管男女老幼,所有人都是很適合。

我們來看看每一樣材料,一休提倡的健康吃飽減肥法,每一餐都要含有大量的纖維質,足量的蛋白質,適量的不精緻澱粉,少量的好油脂,只要符合以上的慨念,很輕易就可以變出一桌好菜喔!

像這次我們的澱粉,選用的就是全麥薄餅皮,一片全麥薄餅皮約115大卡,減重時,全麥類的麵粉製品,是可以取代精緻類澱粉的好主食,像全麥麵包、全麥饅頭、全麥麵、全麥薄餅,都是想吃麵食類時還不錯的選擇。

然後就是最重要的生菜啦!西洋生菜完全不用料理,就是平常我們在生菜沙拉裡用的那種生菜,在超市買一大包約80~90元,這裡大概是一包2/3的量。

份量很多,兩餐才吃完,像這樣子的生菜,基本上是吃再多都不用計算熱量。一般蔬菜裡都含有很多的維生素跟植化素,對人體的健康非常有益,大量的纖維質可以減緩食物在胃裡消化的速度,就可以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降低胰島素的分泌,胰島素不過量分泌,熱量就較不易屯積轉化成脂肪,另外,大量的蔬菜對於減重時增加飽足感也非常有幫助。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