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惱人脂肪!鮮食桑椹減脂有一套

撰文者: 駱慧雯2015-04-13

「待會想吃什麼?」對餐餐外食的上班族來說,這句話總是代表著煩惱,想吃得清爽健康,卻常因餐飲選擇有限,最終還是只能用高油、高糖和高鹽的食物填飽肚子,長期囤積體脂肪,體重也不斷上升。若想遠離一身肥胖,適度攝取正值產季、研究發現可降低膽固醇的桑椹,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桑椹所含的豐富且多樣化植化素,能抗發炎、清除自由基,有助預防肥胖。(圖片/取自《100種水果營養圖典》一書)
桑椹所含的豐富且多樣化植化素,能抗發炎、清除自由基,有助預防肥胖。(圖片/取自《100種水果營養圖典》一書)

桑椹抗發炎成分多 甩肥胖、降血脂超給力

國內專長生化研究和開發的學者王朝鐘教授,曾經在倉鼠和兔子的動物實驗發現,酸酸甜甜的桑椹含有豐富的花青素和多酚類黃酮素,具有抗發炎的作用,每天食用可降低膽固醇、三酸甘油酯,改善脂肪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營養師洪若樸指出,「肥胖」本身是一種身體發炎反應,而桑椹所含的豐富且多樣化植化素,能抗發炎、清除自由基,不僅可以預防肥胖,對心血管、黏膜組織和皮膚也有不錯的保健效果。

此外,桑椹的水溶性纖維質含量豐富,有助於分解蛋白質,促進腸胃消化,達到控制體重和降低血脂的作用。桑椹成分中的少量脂肪酸,也具有分解脂肪、降低血脂和防止血管硬化等作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