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燕麥、水果減肥,會讓身體存更多脂肪!4張圖搞懂「變瘦關鍵」

撰文者: 陳秋婷2015-04-16

我都只吃燕麥、水果當正餐了,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 

許多人都選擇一碗燕麥開始一天食物攝取的來源,殊不知燕麥裡含有60%的澱粉;很多水果的含糖分也很高,如果選擇單獨吃,一下子大量碳水化合物進入體內,缺乏其他營養素緩和吸收速度,此時血糖就會快速飆升⋯ 

我滴油不沾,連炒青菜都過水,身上的肥肉怎麼沒減?! 

減肥就是為了消除身上的脂肪,許多人害怕吃油會長油,餐餐只吃水煮食物,滴油不沾。但是油脂是人體三大營養素,且油脂能夠滋潤腸胃預防便秘,同時油脂能夠緩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有助平衡血糖,減少脂肪堆積。不吃油的結果,不但不能減去身上油脂,還會增加肥肉。 

【均衡吃更燒油的金鑰:血糖平衡】 

均衡攝取三大營養素,血糖平衡不會胖 

血糖竟然如此攸關肥胖,原因何在?這和身體如何將食物轉換成能量,以及儲存能量,來供應我們的生命與日常活動有關,同時因應糧食短期匱乏所需。要了解燃脂,你一定要認識「血糖」。

當我們進食時,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會轉換成葡萄糖,此時血液中的葡萄糖(也就是所謂的血糖)濃度上升,胰臟會分泌胰島素將葡萄糖「存」進我們的細胞裡,胰島素就像是開啟細胞門的鑰匙,讓細胞打開門讓葡萄糖等養分進入,並以脂肪的型式儲存,做為身體能量使用。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