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跑向前跑!研究:過度路跑會短命

撰文者: 陳承璋2015-04-19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近幾年來,全世界都正流行馬拉松路跑,當然,台灣也不落人後,各種活動也遍地開花,一年幾百場、幾百場的一一舉辦,各種賽事名目,讓人眼花撩亂,但根據丹麥的最新研究竟發現,激烈的路跑,就與鎮日躺在沙發上動也不動的慵懶族群,其罹患各種疾病的死亡風險竟相同!

原本以為開心路跑,能帶來寶貴健康,豈料全都白費工夫?此研究來自丹麥,目前已刊登在《美國心臟學會期刊》。

每周猛路跑 真的得不到任何健康? 

研究根據長達十二年的分析,挑選超過一千名健康跑者與四千名不愛慢跑與運動的人,進行交叉比較。

研究指出,輕微且適度的慢跑者,比不愛運動的族群,或根本不運動的人,平均壽命明顯較長。

不過,那些總是跑太久,亦或過度路跑的人,即使每周使勁跑超過四小時,亦或每周跑步次數超過三次,總時數至少兩個半小時的族群,其壽命與不愛運動的族群,一樣都偏短。然而,此研究一出,引起不少人的質疑,但可以確定的是,任何運動若太超過,對於健康將會帶來負面效果。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