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後免驚!黃金甩脂48小時,喝檸檬水、吃3種食物助代謝

撰文者: 邱士懿編譯2015-04-21

在聚餐上一不小心吃多了?還是本著吃回票價的小資精神,在吃到飽餐廳暴飲暴食了一番,一回到家就後悔的不得了、罪惡感使然再也不敢吃東西? 

其實,既不必難過、也不需要有罪惡感,減肥更不會因此功虧一簣!日本的食慾控制大師村山彩表示,在暴飲暴食後的黃金48小時內,只要「正確吃」,就能迅速燃脂、減掉暴食後的脂肪! 

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偶爾放縱一回可以及時補救,但絕不是長久之計。自律的飲食與體重管理,才是保持好身材與健康體魄的不二法門喔。 

明天也還來得及!遵守加速甩脂的4個「正確吃」原則 

村山彩指出,食物要完全轉變成脂肪,從進食後算起大約需耗時48小時左右。而這黃金48小時,就是減脂的最佳時機!村山彩也提醒,暴飲暴食後最忌突然的斷食跟高強度運動;只要正確進食,就能輕鬆跟暴飲暴食的惡果說bye-bye! 

(1)攝取高纖食物,排除老廢物 

大魚大肉過後的下一餐,建議進食時以高纖蔬果為主,不僅能去除油膩,更可整潔腸道,儘速將老廢物質排出體外。 

(2)多吃含維生素B食物,加速代謝脂肪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如玄米、納豆、鮪魚、蛋、香菇、香蕉等,都可以在這48小時內酌量食用。維生素B可以促進三大營養素(醣類、脂肪、蛋白質)的代謝,並支援肝臟運作,具有燃脂效果;同時也能美肌、美髮,效用多多。 

來源:ralph and jenny@flickr, CC BY 2.0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