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消水腫?紅豆茯苓水一招OK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4-22

許多孕媽咪在懷孕後期都有水腫問題,生完寶寶「卸貨」後,就開始急著甩掉產後臃腫的模樣。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點擺脫水腫魔咒,輕鬆恢復苗條身材?中醫師建議,善用紅豆茯苓水茶飲,就是媽咪們的救星!

產後想要消除水腫的媽咪,建議可引用中醫茶飲,幫助早日恢復窈窕身材。
產後想要消除水腫的媽咪,建議可引用中醫茶飲,幫助早日恢復窈窕身材。

血液循環不良 懷孕後期易水腫

孕期水腫幾乎是每個準媽咪都會面臨的困擾,中醫師張若偉表示,為了容納肚子裡的小寶貝,女生懷孕後骨盆會比原先擴大至少10倍,骨盆腔的壓力也隨之增加,導致血液回流不良、血液循環不佳,自然造成水腫。尤其是懷孕前就下半身肥胖、平時久坐久站的媽咪,因為本身血液循環不順暢,懷孕以後,水腫的情況會更加明顯。

水腫通常發生在懷孕30周以後,孕媽咪可能出現腳掌腫大,導致鞋子穿不進去,或者下肢比平時腫脹的現象,有些孕媽咪還會特別容易疲勞,這些都是水腫的現象。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