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是減肥成敗的關鍵期!瘦子吃不胖的祕密大公開

撰文者: Keiko Patzwaldt2015-04-22

大家知道身體一到夜晚會變成「體脂肪儲存模式」嗎?夜晚成為這種模式的原因其實和某個神經有關。

若想要健康減肥的話絕對要利用這個方法喔!這次我們就將告訴大家身體的構造及夜晚吃了不容易胖的食材及時間。

知道之後妳的減肥絕對會更加有效。

夜晚副交感神經活躍 使代謝下降

中午吃飯所攝取的能量會使用在代謝上,這是由於「交感神經」的活躍。

但「副交感神經」活躍的夜晚,消化吸收力會比白天低2〜3倍,而體溫也會下降,這些都是身體進入吸收及儲存的證據。

請大家記得晚餐所攝取的營養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容易被儲存」。

晚餐建議選用的食材為?

現在大家知道夜晚的營養攝取比起消耗更容易被儲存。由於晚餐可成為能量來源的糖分及脂質較少,因此若攝取較多維他命、礦物質、食物纖維的食材,就可減少造成肥胖的因素。

特別是難以控制卡路里攝取量的晚餐聚會時,長時間的聚會總是忍不住一直吃,此時就要注意餐點內容了,最好以蔬菜為中心來攝取。

配酒的餐點在烹煮時容易有過多的鹽分及糖分,因此最好選擇生食的餐點。

睡前肚子餓時可選擇沒有卡路里的水或不含咖啡因的茶、麥茶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