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疫情升溫 把握五大洗手時機助預防

撰文者: 張瓊之2015-04-2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每年到了夏季、初秋,就是腸病毒猖獗的大好時機!根據疾管署的資料顯示,目前腸病毒疫情正持續上升中,且即將進入高峰期,因此,為了預防它找上門,除了要確實做到正確洗手:濕、搓、沖、捧、擦外,也要把握好洗手的五大時機,包括吃東西前、跟小寶寶玩前、擤鼻涕後、上廁所後以及看病前後,如此一來,才能真正守護自己與他人健康。

活力不佳、手腳無力 為腸病毒病徵

腸病毒是臺灣的季節性流行疾病,由於腸病毒不單是公共衛生課題,所以,校園也扮演的關鍵角色,若要成功防治腸病毒,校園需全力配合。

另外,彰化縣衛生局表示,腸病毒每年對社會來相當程度的衝擊,若家中嬰幼兒被診斷為腸病毒時,應在家休息,不要上學,且儘可能不讓病童與其他幼童同室,並儘量減少接觸,病患之排泄物應小心處理,處理完畢也要立即洗手;並請注意觀察家中患者是否出現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例如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等,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盡速到醫院接受適當的治療,以免錯過最佳的黃金時間。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優活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