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咪消脂防 烏梅山楂來幫忙!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4-24

生完北鼻後,媽咪的終極任務就是甩掉身上的脂肪!孕期累積的脂肪,讓很多媽咪的體態跟懷孕前有天壤之別。不過別擔心,學中醫師使用烏梅、山楂、決明子自製簡單的茶飲,照三餐天天喝,就能盡快找回苗條!

產後發現身上還有好幾圈脂肪嗎?建議媽咪試試看加了山楂的中醫茶飲,幫助消脂。
產後發現身上還有好幾圈脂肪嗎?建議媽咪試試看加了山楂的中醫茶飲,幫助消脂。

孕期體重增加太多,除了造成生產不易,媽咪們更擔心的就是產後「瘦」不回來!的確,如果孕媽咪在產前就是比較圓潤的身材,懷孕期間為了寶寶成長,一不小心就會吃進太多食物,累積大量脂肪,造成產後瘦身相當辛苦。

懷孕中期才進補 避免脂肪過早堆積

不少孕媽咪以為肚子中的寶寶生長發育,需要大量養份,於是從懷孕的那一刻起,就加強補充營養,結果整整9個月的孕期都在食補,導致吃進過多熱量,身上的脂肪自然以驚人速度累積。

中醫師張若偉表示,孕媽咪在懷孕前期(第1至3個月)還不需要增加食量,或大啖補品,從懷孕中期,也就是第4個月開始再加強營養補充即可。如此一來,不但能確保肚中寶寶的健康,孕媽咪也不必擔心產後無法擺脫脂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