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吃太多?簡單4步驟教你排毒!

撰文者: 健談2015-04-24

黑心食品吃太多嗎?簡單四步驟教你排毒!

其實人體內有四大排毒方式,方別為呼吸(肺)、流汗(皮膚汗腺)、排尿(腎臟)、排便(大腸)。

透過肺部呼吸,可以將揮發性的物質排出,如:酒精,就會有一部份藉由呼吸排出(否則怎麼酒測呢?)

皮膚上的汗腺,利用流汗方式將體內的一些廢物排出,也有助於身體的代謝。

腎臟在身體裡面,將身體用不到或是不好的物質過濾出來,再藉由排尿方式排出這些水溶性的廢物及毒物。一些非水溶性的毒物也會在肝臟中被轉換,進而從尿液排出。所以多喝水、正常排尿,是排毒的不二法門,平常也千萬別憋尿,以免把毒物都悶在膀胱裡,反而傷了膀胱。

皮膚上的汗腺,利用流汗方式將體內的一些廢物排出,也有助於身體的代謝。

另外,有人會問說,肝臟不也是排毒器官嗎?其實,肝臟比較像是解毒器官,身體的毒素透過肝臟分解後,再藉由上面四大器官進行毒素排出喔!

專欄簡介_健談


健談
havemary.com用健康漫畫方式,帶你簡單瞭解正確健康概念與疾病,讓大家一起漫漫健康~想看每日最新健康資訊嗎?請上健談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vemary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