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哪些早餐吃不得?北中南13家「問題早餐店」完整名單在這裡!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良醫健康網整理2015-04-24

行政院消保處抽查30家早餐店的漢堡、三明治等食材,多間知名早餐店如拉亞漢堡、台中肉蛋吐司等商品,被驗出殘留動物用藥、大腸桿菌超標。

動物用藥殘留總共抽樣58件,有7件不符規定,分別檢驗出依法不得檢出之乃卡巴精、歐美德普、Semicarbazide (SC)、Maduramicin等動物用藥殘留,及超過法規限量之三甲氧芐氨嘧啶及Lasalocid動物用藥殘留。

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共抽檢64件,10件不符規定(10件大腸桿菌群超過標準;其中2件同時大腸桿菌呈陽性)。總共13家不合格早餐店名單如下:

北中南不合格早餐店食材 抽驗結果一覽表

●北部地區

製表:良醫健康網

●中部地區

製表:良醫健康網

●南部地區

製表:良醫健康網

資料來源: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早餐及食材結果出爐!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