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廢物+補氣血 產後瘦身不是夢!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4-27

妳的產後身材被「撐大」了嗎?很多媽咪生完北鼻後,身形變得好臃腫,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就覺得好懊惱。剛生產完的媽咪,由於體內的惡露、水份和脂肪還沒完全排空,外觀難免顯得臃腫。不過別煩惱,跟著中醫師喝茶飲、吃藥膳,從補氣血、助代謝兩方面著手,雙管齊下幫媽咪瘦身!

產後瘦身一點都不難,簡單的中醫茶飲就能幫助忙碌的媽咪健康瘦身,邁向苗條身材。
產後瘦身一點都不難,簡單的中醫茶飲就能幫助忙碌的媽咪健康瘦身,邁向苗條身材。

擺脫脂肪糾纏、恢復窈窕身材是每個孕媽咪的夢想,光是知道消水腫、消脂肪的方法還不夠,而是要了解怎麼做才能快一點看見成果。事實上,產後瘦身要從「排出廢物」,以及「滋補氣血」兩個方面著手,才能促進血液循環、加強代謝,以達到瘦身目標。

產後瘦身第一招:加速排出廢物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有的媽咪孕期吃進太多熱量,造成脂肪大量累積,加上產後惡露尚未完全排空,淤積在身體內,形成痰濕或血瘀體質;媽咪必須將這些脂肪、水分、惡露等「廢物」排出,才能順利瘦下來。

怎麼做才能排空這些廢物呢?針對消脂去濕、排除惡露,陳玫妃中醫師建議,媽咪可以按照「山楂2錢、陳皮2錢、益母草1錢」的比例,將這些藥材加入1000c.c.的水中煮開,煮到水只剩下600c.c.,在口渴的時候酌量飲用,一天可以喝500至800c.c.,幫助身體把「廢物」代謝出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