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不停出油,多洗幾次就可以改善?一次揪出10大洗臉錯誤習慣

撰文者: 美麗佳人2015-04-27

不要在錯誤的習慣與迷思中打轉,《美麗佳人》為你找來了皮膚專家,破解十大卸妝與臉部清潔的迷思,讓你保養皮膚從最基本的清潔做起!畢竟使用再多的保養品,卻沒有乾淨的基礎還是白費工夫。看看妳對於臉部清潔有什麼樣的奇怪迷思吧!從今而後,聰明洗臉。

迷思1:彩妝卸不乾淨,肌膚會自己代謝出來

真相:想太多。肌膚的代謝能力有限,上妝卻不洗卸,無法代謝的髒污,會慢慢卡在肌膚形成粉刺,也會粗糙沒有光澤。

迷思2:用冷水洗臉,才不會撐大毛孔。
真相: 那是熱漲冷縮的錯覺。水溫要看膚質、氣候,但其實水溫影響程度小,不要片面追求冷、熱,這樣一個不小心還真的會弄傷肌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迷思3:臉上塗滿潔顏泡沫,就是洗乾淨了。
真相:妳根本沒洗乾淨!正確的洗臉方式,是將產品加一點水,在乾淨的手中搓揉起泡,由上而下,由裡而外繞圈圈,如果沒有搓揉起泡,單位面積承受濃度過高,反而傷害肌膚。

迷思4:使用BB霜或是隔離霜,如果已經脫妝不卸妝也沒關係。
真相:脫妝絕對不等於卸妝。脫妝是因為中午較熱,或是溫度影響,使得臉上妝容變得上妝區塊不均勻,本來的妝還是在臉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迷思5:我的洗面乳超貴,超有效。
真相:這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心理作用。砸錢就能買到有效,這是錯誤的想法,應該是選到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

迷思6:臉上不停出油、出汗,多洗幾次臉就可以改善。
真相:真的只會越洗越油。一天內洗兩次就差不多,洗完臉要立即保濕,而不要什麼都不擦,洗完臉後五分鐘內進行保濕是最理想的狀態。

迷思7:卸妝油容易變成痘花妹,所以不要用。
真相:好的卸妝油讓妳越洗越乾淨,壞的卸妝油讓妳越洗臉越花。用完卸妝油如果忘記洗臉,就會長粉刺、痘痘,記得使用完後透過大量清水沖洗。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