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懶得帶便當?美味人妻傳授5招「15分鐘完成便當祕訣」,一週菜單全搞定

撰文者: KT 謝凱婷2015-04-27

很多朋友都問我,「一定花很多時間幫兩隻咪準備午餐吧?」

老實講,我都有點心虛了,因為我每天早上都是全家最晚起,但總在20分鐘內完成全家的早餐還有午餐。

不過我先自首,我實在做不來日式便當的細緻和可愛, 這在日本當人妻大概是不及格邊緣。 不過,我覺得做便當這件事,是要家人吃了開心健康,媽媽自己也要覺得很自在不要有壓力,否則每天早上6點起床花1~2小時做便當,又哪裡還有其他體力做事呢?

來看看如何準備快速便當, 只要把握關鍵5招,就能在早上15分鐘內輕鬆準備好便當喲!

一、白飯事前準備變化多

想要快速作好便當,不太可能一大早還在洗米煮飯,所以米飯的部分一定要先準備起來,白飯可以利用假日的時候,一次煮一大鍋,放涼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密封冷凍,要裝便當時再拿出來加熱,也可以加工作成焗飯或炒飯。

參考菜單:15分鐘砂鍋白飯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81404963

參考菜單:起士焗鮭魚飯糰 v.s 鮭魚玄米茶泡飯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4809418

二、麵包、饅頭Easy又美味

如果吃膩白飯了,利用麵包、吐司作成漢堡和三明治,也是很方便又美味的輕食午餐唷!也很適合當上班族的快速便當。

參考菜單:法式乳酪火腿三明治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4876042

參考菜單:起司貝果pizza

http://kthu1031.pixnet.net/blog/post/187440435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