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救星》靠一把「椅子」,就能讓你激瘦全身!夏天前甩掉肥肉趁現在

撰文者: 筋肉媽媽2015-04-28

之前網路瘋傳一個國外婦女減肥案例:「天天跑步不但沒有瘦還變胖,卻在教練指導減少運動量後變瘦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撇除掉運動後大量進食導致變肥因素(少吃多動永遠是瘦身準則),這個案例中苦主無法瘦身的真正原因是:長時間的中低強度有氧運動,無法讓人變瘦! 

大家是否常常看見健身房的熟面孔,每天都在跑步機上跑、踏步機上踩,卻一點點都沒有變瘦的跡象?造成這種悲劇結果,就是錯誤的運動觀念造成,以為「做愈多愈會瘦!」 

事實是這樣的:這種長時間定速的有氧運動,尤其在超過60分鐘後,會刺激「可體松」分泌,可體松是一種類皮質糖激素,可促進肝臟的葡萄糖新生作用,以因應壓力反應所需的能量。同時可體松也是一種壓力賀爾蒙,會促使「分解肌肉」,肌肉變少後人體代謝效果更差,開始陷入「一直運動卻瘦不了」的惡性循環中,這是為什麼許多人天天運動卻一樣胖的原因之一!

另外,利用跑步,單車,游泳等方式,做長時間的中低強度有氧,能消耗的熱量有限,也有枯燥乏味的缺點;改成長時間高強度有氧,雖然能消耗熱量較多,或是改成間歇運動方式,但同樣也有著枯燥乏味的缺點,而且長時間集中運動同肌肉群,該肌肉群容易疲勞。

為了改善這些缺點 可以用肌力訓練動作做循環方式的間歇運動來達成。省時有效率,更可訓練到更多肌肉群。 

肌力間歇運動,簡單解釋就是用肌力訓練動作穿插高強度與低強度來訓練身體,並在運動後提升安靜代謝率,白話說就是:花短短時間就能燃燒大大熱量,運動完還讓你的身體繼續不斷電消耗熱量啦!

你現在要做的,就只要空出20分鐘,找一把「椅子」,便可以開始往魔鬼身材邁進了! 

沒錯!只要一把穩固的椅子,確實可以讓你瘦全身! 

椅子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減肥計畫,就算被男友抓包也找不到證據,假裝自己天生麗質好身材易如反掌,真不愧為所有運動器材之首! 

↑↑↑↑以上純屬玩笑↑↑↑↑ 

回歸正題,椅子對於瘦身來說,到底有多好用?! 

一張穩固的椅子,可以用來鍛鍊身體多處肌群,也可以用來做前面提到的「間歇運動」,幫助瘦身、燃燒卡路里速度加快! 

-------------------------------------------------------------------------------------- 

運動開始前,為了安全防護,一定要選擇夠堅固穩當的椅子,並且「靠牆壁放置」!若怕椅子滑動,下面可以加個防滑墊或瑜珈墊,才不會導致運動傷害。 

接下來的椅子間歇運動,總共有四組動作,做每組動作時「中間不要休息」,做完四組一輪才能休息20~30秒,然後再繼續下一輪循環,要做至少三個循環才可以!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