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跳鄭多燕,不會讓妳的身材變成鄭多燕!你還要再多做「這件事」

撰文者: 宅媽花花2015-04-29

跳鄭多燕減肥前一定要了解的幾件事情

1. 如果你從來沒運動習慣,跳鄭多燕搭配飲食控制一開始是會讓你瘦的,但別妄想你會跟書上寫的一樣三個月從68變48,那是 豪 小 的!

2. 如果你已經跳了三個月,發現你都沒有再瘦下來,你有那個多餘的時間想花三個小時從一片跳到六片我沒意見,但如果你只有那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能好好運動,要想繼續瘦下來你就得考慮強度更高的運動,來達到更好的效果。

3. 跟著影片跳操,動作難免不正確,先把每個動作練好做正確了再來想說要跟上節奏,不然你還沒瘦下來膝蓋就先報廢了。

4. 鄭多燕自己有在做重量訓練(雖然看他的肉體可以猜得出來應該也沒做多重...),所以真的真的不要傻傻的以為只要照書上寫的做,你就會像她一樣瘦,書不寫簡單容易些你會買嗎?我要是出一本花媽如何靠著不計形象的重量訓練成功從大嬸變辣媽,肯定不超過5個人買!(其中3本還是我自己買的這樣)

看完後若您還是要跳鄭多燕,以下有幾個常見容易受傷的動作麻煩務必留意。

如果你有在跳鄭多燕的塑身操,那麼你一定要注意這幾個動作,這是鄭多燕第一代塑身操中的第一片,俗稱「紅帽操」、「大腿操」、「ROBI」或是「街舞操」指的都是這一集。

照片提供:宅媽花花

以下幫各位截取出其中最容易傷害到膝蓋的四個動作,分別是9、11、18、21的部份,做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兩腿盡量分開,如果你因為不好意思而不敢將雙腿張開點,那你只是在虐待你的膝蓋。

蹲下時,膝蓋與腳尖是在同一方向,不超過腳尖或是稍微超過都還可以接受,重心放在腳跟上,能感覺到屁股及大腿前側微痠,如果膝蓋感到不適,很可能你並非用臀腿在蹲,而是膝蓋,如果剛好還是BMI過高一族,那不用多久你膝蓋一定會出問題。

PS:有些人可能某些角度會蹲不下去,那跟活動度及柔軟度有關,平常請重視拉筋伸展與肌肉放鬆(按摩),活動度不良、柔軟度太差、肌肉緊繃對身體都會造成不良影響。

注意到這些細節,就可以預防因為跳個塑身操都還沒瘦到身體,就先賠上自己的一雙膝蓋的問題了,如果你身邊有朋友也在家跟著影片跳鄭多燕,就分享這篇讓他們了解吧。

最後,要來強迫各位接受殘忍的事實了。

跳鄭多燕,並不會讓妳的身材變成鄭多燕。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