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惱人汗味?3招「夏日洗衣術」教你正確清潔

撰文者: 麥浩斯.愛生活2015-04-30

由於洗衣機容易殘留濕氣,再加上天氣炎熱時的高溫,就會使得洗衣機內形成發霉的狀況,因此平時就必須要做好洗衣機的清潔保養,洗衣機乾淨了,也才能洗出真正乾淨的衣物。另外做好洗衣前處理,衣物也不會發臭!針對異味較重的部分衣物,為了避免臭味擴散,就必須利用一些小訣竅讓臭味消除或是做好預防工作。【出處:收納PlayNo.42省錢大活用!小家清爽改造術】

一、洗衣機保養

1.洗完衣服後,要將洗衣機保持半開,讓空氣流通,保持乾燥,就不怕濕氣悶在洗衣槽內。

2.對於洗衣槽內的悶臭味,除了濕氣的問題之外,有時是細菌的滋生殘留,所以不妨常常使用75%的酒精來噴灑,降低了槽內的細菌,異味問題也就能減少了。

3.由於清洗衣物時,一定會殘留一些棉屑或是皮屑髒污等等,所以,每兩個月不妨使用天然又安全的材料來進行洗衣機的簡易清洗。

4.將1~2杯小蘇打粉以及同份量的檸檬酸粉加入已注滿水的洗衣機內。

5.開啟洗衣機的清洗模式,大約轉動5~8分鐘。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