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5分鐘!女生也做得到的核心訓練,運動傷害、腰背痛通通消失了

撰文者: Polly Yang2015-05-04

今天跑步好影片為各位介紹跑者專屬的訓練短片,不僅僅是針對跑步的朋友,核心肌群對於籃球員或是健美先生而言都相當重要,而所謂的核心到底是指哪裡呢? 

核心肌群一般是指腰部、腹部以及臀部的肌肉群,大約是在橫隔膜以下到骨盆底之間,以脊椎為中心環繞、主要功能有穩定身體、帶動身體活動與保護脊椎。鍛鍊核心肌群可以預防運動傷害、增強運動時的靈活度與力量,良好的訓練對於一般運動員或傷後復健者來說非常重要,而一般民眾若想避免腰痛、背痛的毛病,也可以適度運用(資料來源:健身筆記)。 

既然核心肌群對跑者而言如此的重要,我們不需要透過任何器材的輔助,主要的動作為肘撐來完成今天的訓練,現在讓我們跟著Anna教練的腳步利用短短的五分鐘一起來動一動增加身體強度吧!

動作一:Plank and Reach 

首先維持肘撐的姿勢,穩定後將右手舉起與身體軀幹平行,雙手交替進行持續30秒左右,休息並換下一個動作。 

動作二:Plank and Side Step 

同樣是維持剛才的姿勢,但變換成腿部的訓練,右腳往外跨出側點,左右交替進行約30秒左右的時間。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