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運動一年減26公斤!料理專家「連50歲也能瘦」的超厲害食譜

撰文者: 高木 沙織2015-05-04

相信有很多人會感到年過30後變得「很難瘦下來」。此外,也有些人是因為「很愛吃、無法抑制食慾」、「不喜歡運動」等理由,造成減肥老是失敗。

有著相同經驗50歲料理研究家,利用「瘦身料理」,在沒有節食的情況下,1年下來減輕了26公斤,引爆話題。

這樣神奇的料理,到底是藏有怎樣的秘密呢?

要吃又要瘦的5個條件

「能儲存的瘦身菜餚食譜」的作者・柳澤英子從小就是圓滾滾的肉肉體型。雖然嘗試過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但都是稍微瘦了一點又馬上復胖,如此的惡性循環導致身體處於最糟的狀態……。這時腦海中所閃過的是「若是沒有樂趣就很難持續」。

為了製造樂趣所想出的辦法就是「瘦身的吃法」與「光吃就能瘦的菜餚」。接著要先為大家介紹柳澤所提案的「瘦身吃法5條件」。

1. 一餐不要只靠一道菜就解決了
2. 避免攝取馬鈴薯、蕃薯、南瓜、玉米
3. 最先攝取生菜
4. 好好攝取肉類及魚類
5. 避免攝取口味偏甜的食物

這5條件中包含了控制糖質、酵素及食物纖維的作用等等。而身為料理研究家的柳澤實際上所攝取的料理,不論是哪一道都看起來非常可口的。其中要從書中介紹2道是筆者特別在意的料理。

「青椒炒鹽昆布」

【材料】2人份
・青椒・・・6個
・鹽昆布・・・5g
・焙煎白芝麻・・・1大匙
・麻油・・・1大匙
・酒・・・1大匙

【作法】
(1)青椒切絲。
(2)平底鍋內加入麻油開中火後,放入青椒清炒1~2分。加入鹽昆布、酒後再稍微炒一下,放入保存容器內,灑上焙煎白芝麻。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