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孕期穿高跟鞋!恐腰椎間盤突出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05

英國凱特王妃上周末終於生下健康漂亮的小公主,產後更在短時間內以容光煥發之姿現身。事實上,凱特在孕期一直保持時尚美麗,即使懷孕後期,腳上依然踩著高跟鞋。不過,國內婦產科醫師和骨科醫師都不建議孕媽咪穿高跟鞋,以免引發腰部椎間盤突出等問題。

凱特王妃和威廉王子的第二個寶寶終於誕生,凱特步出醫院時仍然跟孕期一樣腳踩高跟鞋。(圖片來源:美聯社AP)
凱特王妃和威廉王子的第二個寶寶終於誕生,凱特步出醫院時仍然跟孕期一樣腳踩高跟鞋。(圖片來源:美聯社AP)

事實上,許多名人在孕期都是高跟鞋不離腳,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的老婆維多莉亞、美國知名歌手潔西卡辛普森、近日傳出喜訊的台灣藝人隋棠,也都在肚子裡有小寶貝的時候不顧懷孕禁忌,照穿高跟鞋。

孕媽咪穿高跟鞋 平衡感不佳易跌倒

究竟,孕媽咪可不可以穿高跟鞋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醫師王瑞生表示,由於孕媽咪比一般女性多了一個大肚子重量,腰部會稍微往前傾斜,平衡感本來就比較差,如果再穿高跟鞋,增加腰部和腿部壓力,重心不穩容易跌倒,就會傷及媽咪和寶寶。

另外,孕媽咪即將臨盆之時,骨盆為了讓寶寶有足夠的空間通過產道,在骨盆下方正中間的恥骨聯合具有較高的延展性,容易鬆動,如果孕媽咪因為穿了高跟鞋而跌倒,更容易損傷骨頭關節。

穿高跟鞋易造成姿勢不良 恐罹患腰椎間盤突出

穿高跟鞋時,除了重心不穩容易跌倒,宜蘭羅東博愛醫院骨科醫師陳劍龍指出,也容易因姿勢不良導致腰酸背痛、腰部椎間盤突出,而對於負重較大的孕媽咪來說,這些問題又更容易發生。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