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風暴不敢喝?聰明喝水7大好處

撰文者: 林芷揚2015-05-06

近來茶飲風暴席捲台灣,民眾平時愛喝的紅茶、綠茶、烏龍茶、花草茶等多款茶飲都驗出農藥超標,讓愛喝茶的人心驚驚。為了降低把致癌物質喝下肚的風險,少喝飲料、多喝開水其實就是最好的應對措施!喝水不只能解渴,還能增加腦力、幫助瘦身,好處多多!

近來傳出多款茶飲都有農藥超標問題,民眾不妨少喝飲料、多喝開水最健康。(圖片取自/Mr.Milk)
近來傳出多款茶飲都有農藥超標問題,民眾不妨少喝飲料、多喝開水最健康。(圖片取自/Mr.Milk)

一般民眾都知道喝水很重要,但是除了解渴,喝水究竟還有哪些好處呢?此外,喝水這個行為看似簡單又普通,但是究竟適合什麼時間喝、每天喝多少,都是一門學問。

【不可不知!喝水7大好處】

1.降低罹患心臟病風險

一項於2002年發表於《美國流行病學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發現,每天飲用超過5杯水的人日後死於心臟病的機率比較低,其中女性降低了59%,而男性則降低了46%。

2.減少罹患腎臟病風險

2011年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的研究顯示,每天喝足夠開水的人,罹患慢性腎臟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減少很多。

3.預防膀胱癌

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2011年的報導指出,布朗大學一項長達22年的研究發現,每天喝超過10.5杯水,罹患膀胱癌的機率降低了24%。這項研究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Cancer Research)的年度會議上。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