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平底鍋做「免油料理」》如何煎出美味又好看的魚,還能避免鍋焦?

撰文者: 井澤由美子2015-05-08

大家都非常熟悉的塗層平底鍋,是一種不用油就可以輕鬆做菜的新時代調理工具,不但不易燒焦、不沾油水,還可以輕鬆翻動食材,讓平常愛吃的料理美味不減、熱量卻更低。現在就趕緊來瞧瞧它究竟為何不加半滴油、卻能讓料理更好吃的小秘密吧!【出處: 不用油的平底鍋料理:省時×低卡×零失敗,煎炒炸燉蒸燙煮一鍋OK

一、使「不沾」效果威力加倍的調理方法

1.讓食材出水

在魚肉和雞肉上灑點鹽,稍微靜置一段時間,等食材排掉多餘的水分後再調理。塗層材質可以幫材料瀝掉多餘的水氣,讓食材不容易黏鍋。

先將平底鍋稍微加熱後再放入食材,調理會更順手,但需注意避免長時間空燒。

2.逼出油脂

肉類只要用平底鍋加熱,就會自然流出油脂,這層油會形成一道保護膜,讓食材不易沾鍋;而且肉汁的美味成分也會因此附著在其他食材上,使料理風味更佳。例如在煎煮連皮雞肉時,先將帶皮那面朝下煎,即可逼出油脂,不但能煎出漂亮的金黃色,味道與香氣也會更加明顯。

3.補充水分

如果食材在熟透以前,因為缺少水分或油脂而出現過乾的情況時,可以加入少量的料理酒或水來補充水分。例如在幫肉或魚翻面後,如果此時才加入蔬菜等其他材料,就可以稍微補充一些水分進去。

單純烹調蔬菜時,因為蔬菜會自行釋放出水分,所以只要加入少許的水就好。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